当前位置: 新东方图书网>资讯>读后感>文章

精品推荐

(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

作者:王江涛

定价:¥38.00

《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多年来一直是考研书单上的经典必备书目之一,作者为新东方考研英语泰斗级名师王江涛。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11:学术类

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

定价:¥110.00

本书引进自剑桥大学出版社,包含4套完整的学术类雅思全真试题,各种题型的全面介绍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读《鸭子嘎嘎》有感 作者:薛达瑞

2012-10-12 13:36 作者:薛达瑞



《鸭子嘎嘎》

 

我在这个漫长的暑假里,看了一本《鸭子嘎嘎》。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只充满着幸福与快乐的小鸭子,每天在森林里走来走去,到处和动物们聊天!一天,嘎嘎遇上了狐狸这个居心不良的坏朋友,但是嘎嘎单纯地无条件的相信狐狸朋友,险些被这个所谓的狐狸朋友吃掉。最后狐狸终于被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们联合打败了!

 

鸭子嘎嘎的确够朋友,有一天,他每遇到一个动物朋友,他就开始宣传狐狸的厉害,他响鼬鼠吹嘘狐狸有强壮的手臂,可以用一只手把狮子打到,他向鹅鹅妈妈保证狐狸有一双千里眼,可以从湖的这一边看到那一边;他向小狗夸耀狐狸的肺活量惊人,可以一口气就把乌云吹散。但是动物们都质疑他!其实嘎嘎从来也没看过狐狸显什么神威,但是就是因为他认为狐狸是他的好朋友,所以必须无条件地相信他。

 

我觉得故事里 嘎嘎是个心地善良,非常乐于帮忙别人而且处处为别人着想,具有良好的品德,我应该要向嘎嘎学习,做个乐于助人的好少年!

 

但是另一方面,无条件的信任,有肯能害了自己,害了别人!如果当鼬鼠‘鹅妈妈,小狗向嘎嘎揭穿狐狸的谎言时,嘎嘎能停下来想一想,求证狐狸的可靠性,可能他就不会绕上一大圈,才发现谁是真正的好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