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东方图书网>资讯>读后感>文章

精品推荐

(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

作者:王江涛

定价:¥38.00

《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多年来一直是考研书单上的经典必备书目之一,作者为新东方考研英语泰斗级名师王江涛。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11:学术类

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

定价:¥110.00

本书引进自剑桥大学出版社,包含4套完整的学术类雅思全真试题,各种题型的全面介绍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谎言是魔鬼——读《丢了项链的公鸡》有感 作者:张雨萧

2012-10-12 14:01 作者:张雨萧
      -投我1!



                                                     《丢了项链的公鸡》

谎言,一直隐瞒下去,需要更大的力气来圆谎;每次都让解释和承认的机会成为身边匆匆的过客。难道人生就是这样过去的吗?

                                                               ——题记


读过一本专门描写谎话的书,讲的是一只公鸡,为了使主人不知道它把主人给它的金项链弄丢了,就用稻草编了一个又一个的稻草项链来欺骗主人和其他动物,最后使得金项链变成了望成莫及的东西。这个故事反映的其实是一个人为了面子而造出谎言,从而得到的结果,这不和生活中的一些要面子不要诚实的人很像吗?

 

圆谎不如诚实面对

文中的公鸡不愿诚实面对自己的过错,为了面子,为了不让主人知道,一次又一次的编一个谎言,最后越来越难把以前的谎言化圆,每次都要绞尽脑汁的想,纵使自己变成羽毛灰暗,身体瘦弱的小公鸡了,最后还使金项链挂在了别的公鸡的脖子上。谎言不仅使他的身体变差了,而且最后还没有好果子吃,要是他一开始就向主人承认自己的错误,诚恳的道歉,我想,主人一定会给他改正的机会,就像学生犯了错,向老师承认,老师一定会原谅他一样,而且结局一定会好的多。所以,诚实的面对错误往往比编造谎言要更有用。


别让机会和你擦肩而过

再来说说文章中的那个给公鸡金项链的主人。其实,文章里早有了暗示,主人从一开始就知道了公鸡脖子上戴的是用稻草编的假项链,而且他在草丛中捡到了公鸡丢失的金项链。每天晚上,主人都会问公鸡:你的项链是从哪里来的?公鸡就会撒谎说:是你给我的啊。

这时,主人就会皱着眉头走了,主人给了公鸡子这么多时间去承认错误,这么多机会去面对现实,可公鸡却还是执迷不悟,一而再再而三的对主人说谎言,深深地伤了主人的心,于是,到文章最后,主人最终把金项链送给了另一只公鸡,以此来惩罚公鸡的不诚实和伪装。所以,不要让会使结果好转和会弥补过失的机会与你擦肩而过,紧紧的抓住他们,一定会有好的结果的。


谎言是魔鬼

有一句话叫做:冲动是魔鬼。现在,我觉得谎言也是拥有着天使面孔的魔鬼,他会使你蒙蔽了双眼,一个接一个的编造谎言,一次又一次的去圆谎,最后还落不得一个好的结果。谎言只能稍微拯救一下现在的状况,却不能永久的用它,否则,你就永远甩不掉他的包袱了。所以,不要让谎言成为你的邻居,要让诚信伴你一生!谎言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