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东方图书网>资讯>读后感>文章

精品推荐

(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

作者:王江涛

定价:¥38.00

《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多年来一直是考研书单上的经典必备书目之一,作者为新东方考研英语泰斗级名师王江涛。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11:学术类

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

定价:¥110.00

本书引进自剑桥大学出版社,包含4套完整的学术类雅思全真试题,各种题型的全面介绍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阳光灿烂的童年-----《担心的葳葳》 作者:蒋恺诚

2012-10-12 14:17 作者:蒋恺诚

投我1票!

担心的葳葳


生活中,每一个孩子都会有自己的担心和害怕,无论对哪个孩子来说,他们的家庭都是他们最温暖的依靠,在他们无助或伤心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找自己的爸爸、妈妈来倾诉自己的心事。

 

故事中的葳葳就是一个会担心的小朋友,常常在事情还没发生前就已经“预期”自己会遇到困难,“觉得大家可能不想和我一起玩”,于是就不和大家玩,或是马路上走路会很小心。因为害怕会把袜子弄脏,甚至担心会被车子撞。葳葳总是有太多的担心,因此很多事情还未尝试就先放弃了。

      也许,这是孩子们对陌生环境的一种不适应,太多的顾虑会使他们失去阳光般温暖的微笑和一生中最重要的自信与乐观。他们可能会在成长的道路上退却,经不起一点点挫折与困难。其实,像葳葳这样的小朋友并不在少数,他们也会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忘记他们的生日;老师、同学会不会喜欢他们。他们会害怕自己的生活没有幸福感。担心!担心!担心!我们不能让担心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关键词,我们更不能失去我们的乐观与微笑。葳葳也是这样,是她的奶奶教了她一个聪明的好办法——一本蓝色的笔记本,记录着太多的担心,同时还有无比的满足。我们的生活不需要太多负面的想法,不需要一个接着一个的问号。


无论是在任何地方总是少不了困难,然而我们应该做一个强者,不能在充满温馨与鼓励的道路上畏惧和退缩。真正的敌人是我们的自己。在战胜自己的同时也克服了困难,同时也重拾了信心。多一点的鼓励,多一点的爱可以将担心完全击碎。孩子的天真永远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