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东方图书网>资讯>读后感>文章

精品推荐

(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

作者:王江涛

定价:¥38.00

《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多年来一直是考研书单上的经典必备书目之一,作者为新东方考研英语泰斗级名师王江涛。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11:学术类

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

定价:¥110.00

本书引进自剑桥大学出版社,包含4套完整的学术类雅思全真试题,各种题型的全面介绍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热爱成就绚烂——读《布球男孩》有感 作者:高幸

2012-10-12 14:20 作者:高幸

投我1票!

    nEO_IMG_17.jpg 

   


布球男孩》
  

像是一个太阳,从遥远的地平线升向蔚蓝的天空;像是一只珍珠蚌,捧着沙粒捂成了珍珠……然而他只是一个男孩,只是不停追随着自己的梦想如痴如醉——足球,男孩的名字叫——贝利。


这本书简单的叙述了球星贝利的成长故事,贝利生长在一个清贫的家庭,他深深痴迷着足球,在闲暇无聊之时,顽皮的他将邻居家的衣服统统塞进一个袜子里,充当着足球,在绿茵地嬉笑追逐;7岁生日时,爸爸攒钱送给小贝利一个足球,贝利对它寸步不离,爱不释手,鞋子也踢破了,上课时总是走神……然而,在贝利17岁的天空,足球照亮了他的人生……


世界上有许多喜欢足球的男孩子,但不是每个男孩子都可以成为黑珍珠贝利。贝利的执着以及他对足球的热爱,奠定了他在足坛倍受瞩目的至高地位。如果一个孩子从小坚持着自己的兴趣,并且努力地想自己的那份热爱迈近,也许有一天,这个孩子会成功。兴趣不是阻碍可以磨损的,拥有自己积极的兴趣,亦是成功的基石。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情况,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


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美国一所中学在入学考试时出了这么一个题目:比尔·盖茨的办公桌有五只带锁的抽屉,分别贴着财富、兴趣、幸福、荣誉、成功五个标签,盖茨总是只带一把钥匙,,请问盖茨带的是哪一把钥匙?一位刚到美国的中国学生,恰巧赶上这场考试,看到这个题后,一下慌了手脚。后来,他的这位美国同桌写信去向比尔·盖茨请教答案。比尔·盖茨在回信中写了这么一句话:记住:在你最感兴趣的事物上,隐藏着你人生的秘密。


学习也是一样,没有兴趣的学习是枯燥的,苦涩的,即使靠毅力坚持到最后也不会有太大的成功,因为你的心不在那里!所以,我们应该清楚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啊。

 

有梦,就去坚持;有兴趣,就去努力,相信:


热爱,成就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