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东方图书网>资讯>知识产权维护>维权动态>文章

精品推荐

(2018)考研英语高分写作

作者:王江涛

定价:¥38.00

《考研英语高分写作》多年来一直是考研书单上的经典必备书目之一,作者为新东方考研英语泰斗级名师王江涛。

剑桥雅思官方真题集11:学术类

剑桥大学出版社出品

定价:¥110.00

本书引进自剑桥大学出版社,包含4套完整的学术类雅思全真试题,各种题型的全面介绍以及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采用的评分系统解析。

淘宝网网络侵权监查治理报告(2017.03.15-2017.04.15)

2017-04-18 16:29 作者:新东方图书网
 

 

淘宝网网络侵权监查治理报告

2017.03.15-2017.04.15

    一、治理情况概述

1.   近期共计投诉治理215条涉嫌销售盗版图书的淘宝链接,侵权销量合计2,121件。侵权信息以“剑桥雅思真题”系列图书为主,共167条链接,占总侵权信息量的77%,侵权销量1,210件,占总侵权销量的57%具体侵权信息见下表

 

2.  针对天猫网上的售假店铺,通过购买验证后出具鉴定报告的方式,近期已投诉关闭了5家销售盗版图书的天猫店。

 

二、本期治理情况小结及后续推进

Ø 近段时间天猫网上销售盗版我司图书的天猫店明显减少,而淘宝网上的盗版链接开始增多。我们猜测,由于前段时间天猫网品控部门的打假力度较大,关店周期缩短,导致盗版商无法获利,因此近期暂转到淘宝网上销售。我们在对淘宝网的盗版商品进行日常投诉的同时,也需监测是否出现新的盗版天猫网店,一旦发现将继续打击。

Ø 近期发现有部分卖家在淘宝网的二手转让页面以“二手书”的名义低价出售盗版图书,已对此类卖家进行了投诉处理。